Author: de-er
•Tuesday, May 26, 2015
Y 似乎被家庭孩子压得喘不过气,向我倾诉当儿,频频向我道歉。这样的负能量会影响心情情绪,她抱歉无法控制。其实大家生活工作都面对不同的苦处,只是大家平时咬紧牙根,不提罢了。我倒是同意所谓的正能量和负能量。一个人如果长期处在负能量的氛围中,必定时刻难受。

我不喜欢和负能量太强的人打交道太久。不是埋怨这个,就是埋怨那个。当然人对现状或多或少都有些许不满,偶尔抱怨也无错,但如果成天就只埋怨,而不试图改变现状,那我对这类人一般敬而远之。对我而言,任何不快,概括来说有两种解决方法。一是改变自己,调整心态,二则改变环境或他人。当然知易行难,但总好过固步自封,什么都不做好。

像是之前工作遇到一个上司,整天给人脸色看,动不动就高声谴责,而且像是管学生般连细微的事情也不放过。到了我这个事业阶段,实在是难以适应。我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默默忍受,每天度日如年,二是选择离开。我试图和她沟通,却不得要领,最后既然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环境,选择离职。对于那个决定,我从未后悔,至少那是之后的负能量消失殆尽,整个人也恢复清爽。

和朋友交往也是如此。彼此磨合的当中,总有自己能够接受的,和不能接受的。如果为了勉强做朋友,而产生负能量,那何苦要继续。要嘛是改变自己,要嘛是希望朋友能尝试改变。二者选择其一,这样才不会时不时受内伤。但如果朋友把你的位置等同于一个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才分享喜忧之人,在其他无关痛痒的人出现时,将你的诚意当狗屎,你能不心寒,你能不产生负能量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y 26, 201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