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pril 19, 2016

这回去台北,其实并无计划。如果一座城早已如同自己近亲,你会觉得就算再见面,也无需做多余表面功夫。与其做个旅人,还不如实实在在呼吸当地空气,把她当成自己久未重逢的恋人。

我是喜欢台北的,人民和善、书香弥漫、个性小店林立。就算这回在台北因为些事,心情受影响,但却仍让我觉得倾心。我游走于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努力让自己心中郁闷释放。

我在台北有好几个朋友,相约吃饭,叙旧家常。这样的行程其实和在岛国并无多大分别。台北的景点这几年我去了好多,淡水、九份、西门町、东北角、北投、东区。这回老友开车上了猫山,风景怡人之余,让我感到温暖的却是这些年的情谊。台湾朋友的热情往往让我感觉自己做的实在不够。一座城,因为一些人,变得格外窝心。

其实想想,我是相当适合于台北生活的。当然,我每回都只是过客,如果在这定居,必会遇到其他预想不到的不适应。但我还是有幻想有憧憬,自己如果成为台北人,会是怎样一幅光景。

台北,台北,我们实在久别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pril 19, 201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0/4/16 12:35 PM , Anonymous said...

你应该不会习惯领台湾人的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