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孙燕姿在路上一直唱着《逃亡》:

“踩著月光打开车窗
离开这城市想找个解放
一路开往最高那一座山
孤单的想像寂寞的逃亡”


有些颠簸的路上,大家和着孙燕姿的歌声,哼唱了起来。

托娅或许知道我们都喜欢孙燕姿,所以在路上总把孙燕姿的唱片开得特别大声。

车窗外辽阔的草原和无际的天空,和车窗内眺望远方逃亡的我们,这一切显得有些不协调,但却又是那么的自然。

我忽然想起了王维的诗句: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只觉得这时候特别应景。那种天茫茫,地茫茫的荒凉,最适合我们这些城市人的逃亡。

是我们都太过拘泥于无形以及有形的东西了吗?草原上的人,好像都特别快乐 -- 自得其乐、知足常乐。

但,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所以,苏轼也说过:
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
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而又何羡乎?

因此,我们无需羡慕。

前方的路迢遥,也不知何处是驿站,我们只能继续地进行我们的逃亡:

“我想是偶尔难免沮丧
想离开想躲起来
心里的期待总是填不满
我看著山下千万的窗谁不曾感到失望
就算会彷徨也还要去闯”



得尔

10 Aug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