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最近和朋友吃饭,朋友都满腹牢骚。

工作不如意、对未来感到茫然、许多事都不称心。

他们都转而羡慕我,觉得我像是被幸运之神所眷顾,事业顺利,生活顺心。

很多时候,我觉得快乐只是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不是有调查显示,新加坡人的快乐指数偏低吗?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的人生哪有真的万事都如意?我当然也有碰到困难、遇到瓶颈的时候。

你可以说我阿 Q,但不同的是,我选择将好事放大,歹事放小。人生数十载,许多事又何必太认真,太在意?

多年后回首,你或许会惊觉,原来自己现在的烦恼是那么微不足道。

这个世界总是你羡慕我,我羡慕你。

但一杯水是半杯满,又或半杯空,只取决于你的人生态度。

梁文福写过一首歌给林志炫,歌名为:《给你一些 不给一些 》,与你分享:


你时常看见 嘿 自己的微笑 挂在另一个人的嘴边
车窗外的风景 嘿 幻想中绵延 自己的倒影视而不见

你时常挥手 嘿 这漫长旅途中 像和无数自己说再见
遗憾凝成焦点 嘿 它占据你的眼 真实的画面 你让它褪远

生命它给你一些 不给一些 这些那些 自己才是考验
你在念着天边那座花园 我愿笑对眼前的莲

得失都有祝福隐藏的脸 你还在等待永恒的容颜
我愿在每个平凡刹那里面 握住无限



得尔

17 Oct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