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之前分别以书籍影碟的形式,看了知名演员Ewan McGregor 和友人Charley Boorman 的游记 “Long Way Round”。看完之后,有股冲动,很想把心狠下来,抛开一切,放自己一个悠长假期,到世界各地走走。

“Long Way Round”,讲述的便是两人如何花了4个月的时间,骑着摩托单车,一路从英国伦敦出发向东行,途经欧洲、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西伯利亚、阿拉斯加、加拿大和美国,绕了地球近一周。

让我想起了去年的电影《摩托单车日记》(Motorcycle Diaries),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 (Che Ernesto Guevara)年轻的时候,同样和友人骑着摩托单车,展开他的南美洲之行,因而改变了他的人生观。

世界是如此之大,有时候真应该学会放下,看看别人是怎么过活的。

我们这些城市人,每天庸庸碌碌,无视地球上其实还有其他的生活方式。

不同的脸孔、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语言。世界因为这许多的不同而更美丽。

所以我从来不期望什么世界大同。

既然只看到自己的生活面,为何偏要把束缚自己的桎梏加注在别人身上?

我就是喜欢这大千世界。

这几年因看了许多游记,所以内心深处总有把声音告诉自己,希望这一生,能够有机会到阿拉斯加赏北极光、到南极看企鹅、到希腊群岛沉浸于那水天一色、到西藏觅佛、到南美洲体验拉丁文化。

那会是怎样的一个过程和经验?

待哪天我让旅行虫咬了,真的狠下心放纵我的任性,再告诉你。



得尔

13 Dec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