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暂别东京的朋友,我只身从羽田机场飞到北海道札幌的新千岁机场。

已经是 N次一个人流浪,因为莫名地恋上独个儿漂泊冒险的感觉。手中的《寂寞星球》,早已成为路上的最佳良伴。

机场搭电车到市中心,沿途的皑皑白雪勾画出白色世界。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雪,难掩内心的喜悦,嘴角还不知觉地微扬着。步出车站后,我立时变成一个看到糖果的小孩,在雪地上蹦跳起来,并随处抓了些雪,把弄于手。原来把雪握在手中的感觉是这样美好!

终于来到慕名已久的北海道!

在札幌一家价格廉宜的民宿住了下来,房间虽小,但榻榻米、暖炉、电视机等一应俱全。夜里躲进厚厚的被窝里,还挺暖和的。

远离东京的喧嚣,冬季的北海道散发出一股迷人的韵味。时计台、大通公园、红砖楼和电视塔,日剧中看过的这些场景,如今呈现于眼前,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圣诞节的脚步逼近,到处悬挂着灯饰,浓厚的佳节气氛弥漫,这时看到细雪纷飞,更让人无比兴奋。

札幌的小樽市,又是不同的景致。

像是掉入格林童话中,小樽的房子仿佛都住着小红帽和小矮人。欧式风格的房子,在白雪覆盖屋顶后,不管怎么看,都像是精巧的大型艺术品。

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小樽的音乐盒堂。一个个精致的音乐盒,如同潘多拉盒,诱惑每一个人。尤其是透明的音乐盒,启动发条后看到旋转圆筒上的突起物,拨动着长短不一的钢制簧片,发出了美妙的音符。我像是着了魔似的,一口气便买了好几个。

小樽的雪,感觉上比市中心厚了许多。

远处的山峦起伏依稀可见,应该就是这里附近了吧,《情书》里的中山美穗有些歇斯底里喊道:

OGENKI DESU KA?

你---好---吗?

我好像听到内心的某种呼唤。

2003 年12月北海道邂逅初雪,毕生难忘。




得尔

6 Dec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