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因为周刊的推荐,昨日去看了 Uma Thurman 和 Meryl Streep 主演的 Prime (本地译为《春心荡漾》)。

为的就是影评人说的“真实的结局”。

一个37岁的离婚少妇,和一个23岁年轻男子的恋爱故事。

电影的节奏是缓慢的,谈不上什么高潮迭起,感觉更像独立电影,多过于公式化的好莱坞电影。整部电影,倒让我想起了Uma Thurman前夫Ethan Hawke之前的 Before Sunrise 和Before Sunset。

很多时候,timing 是很重要的。

你遇到的那个人不是相逢恨晚,就是相逢恨早,永远是时机不对。

时机对了,或许空间却不对。

永远有许多的客观因素在左右着每个人的相遇和分离。

很喜欢Uma Thurman剧末的浅笑,还有欲语还休的那个眼神,仿佛诉尽许多心中话。

如果十年后才遇上,应该是不同的结局了吧。



得尔



后话:

12 月最期待的电影还有刘镇伟导演的《情颠大圣》。

10年前的《西游记之仙履奇缘》和《西游记之月光宝盒》,让周星驰大玩时空逆转,嬉笑胡闹中,流露淡淡悲凉。

后来王菲和梁朝伟的《天下无双》,同样的无喱头,同样的无可奈何。

所以期待刘导这次的《情颠大圣》,看他怎么将天外来客融入《西游记》,让唐僧历尽情劫,颠覆传统神话小说。

28 Nov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