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January 15, 2006

哈芝节假日和朋友打完球后,羽球拍就静静地坐在客厅一角。

这支球拍,曾陪伴我驰骋沙场,在球场上留下许多刀光剑影。

我到今天还记得,在歌坛四大天王出现前,羽坛就已经有了四大天王。

杨阳、赵剑华、佛罗斯特、苏基亚多。

所以以前每次电视转播球赛,我都会守在电视机前。

因为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羽球选手。

自小学起,我就参加学校羽球队。虽然先天体质较弱,但每次我都会咬紧牙根,挨过艰难的训练。

艳阳高照,在滚烫的柏油停车场上进行俯地起身,双掌起泡。

赛前每星期三次的集训,做不完的仰卧起坐,腹肌疼痛。

记得有一次训练,虽然队友长跑实力远超于我,而我也有轻微的哮喘,但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仍跑了第一。

所以一直都觉得,打球除了球技、体力、智力、耐力,意志力也是很关键的一环。

比赛时,总是告诉自己,不管对手多强,如果自己能坚持,就有一线机会。

人定胜天。

现在,不只球艺每况愈下,经过这些年的浮沉,我也逐渐了解,人生也有许多克服不了的事。

并不是想要人定胜天,就能顺利达成所愿。

有时候,必须学会接受命运。

无需执著。

……

但当年球场上挥洒的汗水,付出的努力,我将铭记于心。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January 15,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