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秋季日剧:《一公升的眼泪》
“《一公升的眼泪》描述中学生池内亚也,15 岁被诊断身患原因不明之症(脊髓小脑病变症),逐渐变得不能控制自己四肢的行动,直至25岁去世。电视剧由真人真事改编。”




如果你在 15 岁青春正盛的年华,被医生宣判将逐渐不能控制四肢,最后会像植物人一样躺在床上,你会如何面对?

刚在 12 月播完的《一公升的眼泪》,女主角从开始的无法接受,到后来的坚定自强,相信当中流下了不只一公升的眼泪。而家人,尤其是母亲的关怀和无私的爱,让人看了特别感动。

喜欢这样的剧种,和现在流行的韩剧不同的是,悲剧性的情节虽然常常让人看得潸然泪下,但剧中总会流露出希望。

K 演唱的主题歌“Only Human”,和 Remioromen 的插曲《粉雪》和《三月九日》,超赞!


冬季日剧:《白夜行》
“以发售55万部而闻名的东野圭吾氏,纪念碑名作《白夜行》,是关于有着悲惨命运的少年少女的故事。年幼时候,为了帮助初恋的少女而杀害了父亲的少年,和为了保护少年而亲手杀害母亲的少女,在之后的14年里,相互扶持一起生活的故事。奉献着全部人生的少年和一直接受这全部的少女。”




刚看了 2006 年 1 月 16 日在日本启播的《白夜行》第一集,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年仅 11 岁的小孩,杀了自己的父母,光是想到这点就觉得惊人可怕。

剧中小演员的演技,比起本地许多绝对 X X,或超级 X X 的参赛者,实在好太多了。第一集的剧情张力十足,山田孝之和绫濑遥自《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后再次合作,更见默契,相信这部日剧会成为我这一季的最爱之一。

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7,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