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23, 2006

朋友听说我过完春节要到尼泊尔徒步爬山,都说二月的天气会太冷,不适宜去。

其实这次的决定,和之前去蒙古一样,也没想太多。

可能平时工作时,凡事都要深谋远虑,尽量做得滴水不漏,所以日常生活中的这些决定,我反而会凭感觉去做。

感觉对了,就放胆去做。

假如什么都畏首畏尾,或许什么都做不成。

所以这次在对尼泊尔连粗浅的认识都没有的情况下,我就已经决定要去了。

或许天气冷,也有冷风飕飕的意外发现。

一向来,我都比较喜欢随性的旅程,旅途中的未知有时会像块魔磁,深深吸引我。

假如什么都安排好了,那还有什么好玩。

像最近几日,电视新闻和报章都报道了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因反对党可能进行示威,而实行了戒严,造成政治局势不明朗。

对我而言,这样的未知又何尝不是一种新的体验?

当然,我是不会冒着自身的安危,和未知开玩笑。

但有时,还是无需担心太多。

对某些旅伴而言,这次的旅程或许是想找回上次旅程的一些感觉。

但我一直都觉得,有些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任你怎么想抓住当时的感觉,都徒劳无功。

因此我并不期望接下来的旅程,会和上次的旅程,有同样的收获。

毕竟,这将会是个崭新、未知的旅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23,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