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以前书中看过,听说如果家中有三个孩子,那排行老二的孩子,通常会比较特别。

因既不用像老大一样,肩负长兄长姐看顾弟妹的责任。

也不像老么,因为年纪最小,所以最得疼爱。

尴尬的位置,让老二变成怪胎。

而我,刚好排行老二。

从小到大,家中学业成绩最好的就是我,好像不需怎么念书,就能够年年名列前茅。

其实我并不属于天才型,只是记忆力比别人好些,偶尔懂得善加利用自己的小聪明。(朋友一直讶异,到今天我还能记得当年文章朗读,诗歌朗诵的断落。)

但,家中挨最多藤鞭的也是我。

固执、任性,让小时候充满霸气且脾气大的我,经常挨母亲的责打。

君要臣死,臣偏偏不死。

中学时代,老师对我的评语则是:“Sit Straight, Walk Straight”。但我一直觉得,我的阴暗面,在当时还没遇到伯乐。(奸笑)

长大后的我,依然怪趣。

虽然喜欢交友,但别人跨得太近,我总自觉性的后退。

距离是美。

相熟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我和他们见面得太频繁,我会喊停。

黄舒骏也唱过:我们要天天思念,但不要天天相见。

所以,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时候还是要保持安全的距离。

因此,你还是离我越远越好,谁叫我就是江湖上让人闻知丧胆,传说中的“老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26,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7/2/06 4:58 PM , paimia said...

你还是离我越远越好,谁叫我就是江湖上让人闻知丧胆,传说中的“老二”。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