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February 24, 2006
每次意气用事出走后,心中总会留下游走的烙印,或深或浅,潜伏于深处,等待伺机再次逃亡的路线。难忘的是一个眼神,一次偶遇,还有某个蓝天白云下的轻风。擦肩而过的交汇总让人措手不及,彼此深知交集之日遥遥无期,但诚心交换心情,问语祝福,温暖于心。

我有时会想起那好几个在邦迪海边的慵懒午后。弄潮儿在沙滩上搔首弄姿,蔚蓝的天空连着海洋,后浪追逐前浪。我的身体被细沙如绵的海滩宠坏,皮肤被熙和的阳光簇拥,脑子一片空白,贪婪地遥望眼前的大片广阔。风很大,那是一种很平和的感觉。闷了的话,跑到附近很有个性的咖啡座叫杯冷饮,观察来往游人。

悉尼,你今天的心情还好吗?邦迪的海水是否还带着那特殊的咸味,你是否又再顽皮地划下火柴,在恼人炎夏中燃起星星之火?

东京的冬天,无论走在何处,似乎都会走出偶像日剧中的步伐。涩谷那个人行交错的十字路口,好似全东京的人都来到过马路。夜晚霓虹灯闪烁的商店大厦,俯视来往的人潮,大家伊伊呀呀说着我听不太懂的日语,感觉很东京。围巾绕在易冻的颈部,口中发出的水蒸气,不时提醒我四季变化的惊喜。

东京,你今天的心情还好吗?涩谷街角那家我常逛的二手唱片行,是否还营业到深夜?六本木我出门经过的那家音乐咖啡座,是否还在名牌店的围绕下,保持清高,不染于污泥之中?

我一直都觉得伦敦是个倚着拐杖的绅士老者。西装笔挺的他,总爱摆出故意装出的严肃,深锁眉头,偶尔却露出调皮狡黯的眼神。十月阴霾的天气下起连绵细雨,走在湿滑的街道,有种灰灰沉沉的感觉,怪叫人觉得心情低落。走入庄严肃穆的教堂、博物馆,里头诉说着几百年来的幽情,伯爵公主皇室,以前没发现过的错综历史,如同等待被发掘的宝藏,越发引起我的兴趣。

伦敦,你今天的心情还好吗?莱斯特广场的歌剧院是否还在等待我的首次光临?圣保罗大教堂是否还在你的庇护下,见证你多雨的十月?

还有那许许多多留下游走印记的地方:上海、香港、台北、曼谷、乌兰巴托、加德满都 …… 你们今天的心情都还好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February 2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