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我爱你,尼泊尔语为“Ma Maya Garchhu”。

旅游书往往会教导简单的当地语,但每次都独漏“我爱你”。或许旅程中,没有必要学会这句话,旅人关心的就只有问候语及询问语。可我喜欢学会不同语言的“我爱你”,之前学会蒙古语“Bi Chamd Hairtai”,现在则是尼泊尔语“Ma Maya Garchhu”。

爱无国界,但爱却有等级之分。上帝造人之时,开了个玩笑,故意将人的心偏向一边,因此当我们说出“我爱你”时,背后其实存在着许多偏差。

尼国之行,路上看到许多当地小孩,我们常常把带来的糖果和笔,当小礼物送出。后来糖笔不够了,我们就只有在看到比较惹人疼爱的小孩,才分发爱心。

我一直都怀疑,那些口里说外表不重要,只有内在美最重要的人,到底是不是活在这个星球上?我们其实都很肤浅,容易被亮丽的外表吸引,虽然外表不能维持长久,但曾经绽放的绚丽,却永远能牵引众人的目光。

看到比较漂亮可爱的小孩,我们的爱心会缺堤溢出,滋润天使的脸庞;看到衣服褴褛,长相平凡的小孩,我们的爱会比较收敛,因为折翼天使不如完美的天使。

不公平的爱,不平等的爱。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我们短浅的目光对丑陋的鄙视完全无法免疫。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也有阴晴圆缺,所以你的爱到底是何时的月亮?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February 26,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