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01, 2006
之前“Long Way Round”中骑摩托车环绕世界一周的 Ewan McGregor 说过:是不是越过每个虚拟边界,脸孔、特征、文化就会随着改变?当你逐渐看到头发、眼睛、鼻子等特征的变化,你会发现世界之大和人种之多。但你又会立刻惊觉,其实我们都是活在地球上,拥有共同身份的人,只是被刻意划清了界线。

旅伴是第二次访尼,出发之前就和我说过,尼泊尔人其实并没有独特的脸孔。

因为尼国政局不稳定,所以出发之前,我每天都忙着上网了解尼泊尔国内的局势发展。因此在未踏足尼国之前,就对这个国家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尼泊尔夹在中国西藏和印度之间,是个看不到海洋的内陆国家。她的人民有的长得像印度人,有的则是政治逃往到尼泊尔的西藏人,所以样子像中国少数民族多些。我们到尼泊尔后,发现尼泊尔人虽没有共同的“脸孔”,但长得真的是很好看,大多双目炯炯有神,眼睫毛长而翘,走出来随时比我们偶像比赛的参赛者好看多了。

2001 年尼泊尔发生了举世震惊的王储屠杀事件,狄潘德拉王子为了迎娶平民女子不得同意,而在加德满都皇宫内枪杀了八名皇室成员,自己最后也举枪自尽。自此之后,尼泊尔的政局直转而下,新任国王、各政党组成的政府,和笃信共产主义的毛派叛军,形成了政治上的三股势力。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尼国大选,有些参选人被暗杀,国内还举行了全国性罢工,局势十分不明朗。

我们在山区徒步登高时,还碰到了旅游书中提到,可能会遇到的毛派叛军。和旅游介绍提到的一样,这些叛军在我们付了“保护费”之后,开了张发票给我们。发票上还印有毛泽东、列宁等共产主义代表的肖像。总的来说,毛派叛军给我们的感觉却是很平和的。

这些所谓的局势不稳定,并没有造成我们这次旅程中的任何不便,我们也没在枪林弹雨中度过我们的假期。相反的,无论是在市区或郊外,我们都觉得很安全。和善的人民及美丽的山脉,让我们这次都尽兴而归。

回国之后,和其他朋友谈论这次出走,有个朋友说她去了尼泊尔三次,肯定还会再回去流浪。另一个朋友则认为尼泊尔是个让人觉得安全的地方,考虑在尼国养老,过着悠哉闲哉的日子。

我心中也这样认为:尼泊尔肯定会是个让我再次涉足的国家!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01,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3/06 10:37 AM , 雅玛 said...

嘻嘻~~ 被发现了~~
看见你的那张照片
就觉得很适合我正要写的那篇
太适合了~~ 所以就盗用了~~ 哈哈~~
嗯~~你的技术进步了哦~~
不过照片好像太少了~~~

 
On 5/2/09 10:27 AM , 新怡 said...

2010年,我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