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rch 05, 2006
你心里是不是住着丁蟹?

多年前的港剧《大时代》,郑少秋扮演的角色丁蟹,做事总以自己为出发点,认为别人是错的,只有自己才正确。

像螃蟹一样,对自己的横行,毫不自觉,而且死不认错。

编剧真的很厉害,丁蟹剧中的所作所为,常常让人看了咬牙切齿。

而我一直都觉得,我们心中都住着丁蟹,差别只是多少。

我们是不是常常嘴硬,虽然知道自己错了,仍竟持己见?

我们是不是常常为了面子,活在自己编织的谎言中,自己最后却在真实和谎言之间感到混淆?

或许有些时候,我们可以跳出整个状况,以更客观的态度来看待某件事。

别人未必一无是处。

我们自己也未必料事如神。

如果你心里也有只丁蟹, 还是及早将螃蟹杀掉煮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rch 05,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