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07, 2006
前几日看了欧阳林《一个台湾医生的丝路假期》,今早翻出喜多郎的《丝绸之路》,上班途中反复听着。

日本NHK 在八十年代摄制的这部纪录片, 我其实没什么印象。

第一次被《丝绸之路》乐曲感动,是多年前城中理事会室。

也忘了是为了什么事,当时听的时候,觉得那是来自天籁的乐章,有种骚人自醉的感觉。

很空灵的一种感觉。

今天聆听的时候,感动少了许多。

多了一份笃定、一份淡然。

想象丝路上的一片荒芜,风沙滚滚。

那股坚持,深深吸引我。

其实听音乐无需夹带太多复杂的感情。

只要静静享受体会那份意境,就已足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07,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