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13, 2006

前阵子,从众多唱片收藏中,精选烧录了我个人的“私房歌”,共三张。

与你分享私房歌(一):

1)你是我所有的回忆(齐豫)
高中时代才知道这首歌,听起来很“艺术”,却很有感觉。齐豫的歌声,永远让我感动。

2)歌(张艾嘉)
以前为赋新词强说愁,总喜欢幻想“当我死去的时候,亲爱,你别我唱悲伤的歌”的那种意境,现在听时,有种淡淡的、轻轻的物事人非。

3)偶遇(潘越云)
相聚如云,散别如风。潘越云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诉说着每个让人唏嘘的相聚别离。杨凡导演的《少女日记》,最后飞机上的相遇,还有这首歌,让人永远记得。

4)Stories(齐豫)
很喜欢歌中的钢琴伴奏,还有齐豫的口白,哀怨动人。

5)驿(林慧萍、黄舒骏)
日文“eki”(马尺),车站的意思。一段很感人的故事,让我想起 Colin Raye 的英文歌《Love, Me》,同样是私奔,故事结局却不近相同。

6)最近(马毓芬)
沧海遗珠,觉得当年马毓芬的星运,不该只是如此。最近,你和谁最近?

7)梦田(潘越云、齐豫)
简直是绝配!二重唱的高低音,无懈可击!

8)你的生日(郑智化)
觉得当年我喜欢的歌,曲风都好悲哦,哈哈,现在听的时候,单纯觉得是首好歌。

9)谁在秋天捡到我的心(叶欢)
又是一把动人女声,如诉如泣,仿佛秋天早已降临。

10)那些花儿(朴树)
范玮琪曾经翻唱过,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中国歌手朴树的这个版本。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反战意识浓烈。

11)时间的河(蔡琴)
以前总以为蔡琴的歌,只适合上了年纪的人听,后来逐渐的,发现我喜欢上她低沉的嗓音。时间的河,正在不断催我长大变老。

12)蛋佬的棉袄(张宇)
较冷门的一首歌,歌中讲述蛋佬简单的故事。

13)你让我孤孤单单(殷正洋)
金钟歌王殷正洋的歌声,高亢干净,拨动我的心弦。

14)一生守候(陈淑桦)
你知道这一生,我只为你守候。你到底在为谁而守候?

15)不再让你孤单(陈升)
简单的吉他伴奏,陈升的歌声很温暖,让人听了觉得很放心。

16)升 F 大调行板(伍思凯)
伍思凯写给他祖母的歌,深夜聆听,特别会被钢琴伴奏和歌声所感动!

17)祝你幸福(杨乃文)
祝你幸福,因为有我。杨乃文的歌声,棒!

无意喜欢这些冷调歌曲,或许是因为歌声,或许是因为编曲,或许是因为意境,或者是因为故事。

当中,可有你中意的歌?

(待续)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13,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5/3/06 3:10 PM , Anonymous said...

haha,you have listened so many so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