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March 24, 2006
最近在看一本书,盛噶仁波切的《我就是这样的活佛》。

一个穿着时尚,骑着摩托单车上学的青藏少年,被确认为转世活佛。

我不是宗教狂热分子,对藏传佛教的认识也有限。

但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你是转世活佛,你会有什么感想?

盛噶仁波切虽然从小就知道自己与众不同,但从一个普通老百姓,过渡到一个需要学习佛法的活佛,过程及其不简单。

书中他提到许多佛念,我是俗人一个,恕不能完全参透。

但让我感觉最深刻的是,他说:“我虽然是一个转世活佛,但我也具有普通人身上的一切感受。”

对于父母、朋友、师长,他同样有着普通人一样的感情,和对身旁人的依恋。

因此除了弘扬佛法,他写了这本书,描述他成长的过程。

我不知道书中提到的,到底有多少真假,因为我向来对事物都抱着审视的态度。

但我一直都认为,所谓的得道高人,如果真的断了普通人的七情六欲,那他又怎能以博爱的精神去包容这个世界?

你可以刻意去压抑贪、嗔、痴等欲念,但你又怎能对你养育多年的父母,说要切断尘世俗缘,就切断?

活佛不是神,活佛只是思想感觉达到某个境界的人。

所以他们也只是拥有感情的肉身。

我还未将书看完,不过以这样的方式,去看所谓高高在上的转世活佛,阐述自己的凡念,还相当特别。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March 2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