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April 14, 2006
今年最遗憾的就是错过了爱尔兰歌手 Damien Rice 在新加坡的演唱会。说来凑巧,我是因为 James Blunt,而认识了 Damien Rice,因之前大家都说 James Blunt 的风格和 Damien Rice 相似。所以我大胆地买了 Damien Rice 的 “O”,初次听不觉得怎样,没想到越听就越觉得他的声音很 soul,直捣心灵最深处。

他的声音,让我想起好久以前听到已故歌手 Jeff Buckley “Hallelujah”时的感动。

Natalie Portman 的电影“Closer”中,采用了 Damien Rice “The Blower's Daughter”,让他逐渐被人知晓。在此转载最新一期 《i周刊》杨丽玲观赏演唱会后的文章:

——————————————————————————

观赏了一场演唱会。

地点在 600 人小礼堂,台上简陋地摆了一些蜡烛,未开场时我跟朋友开玩笑,好像是吉普赛神婆摆摊算命的格局。

但,那场爱尔兰歌手 Damien Rice 演唱会,却是我看过最最最最好看最最最最感动的一次表演。

他出场,没有说话,眼神放在手上的吉他,调音,然后开始一直一直唱,旁若无人。

偶尔姿势怪异地跪在台上,有时听到有人点歌,便在台边坐下,把麦克风抛开,唱了起来。

兴致所至,他讲故事,嘲弄地说着自己,感性地提及朋友。

朋友深爱的狗得了癌症,唱他最喜欢的 “Older Chests”慰籍他。

自己这堆搞音乐的家伙,周遭人的世界都围着他运转,“Childish”是自我为中心的混蛋的表述。

嫌身边人烦,总想让人滚 @#X% 开,但脆弱时却最想对疼爱自己的人撒娇,这是唱“Cold Water”的心情。

爱上某人,感觉却不可说,把心情放在脑海里化作美丽想象,就是“Cannonball”。

穿着简单的衬衫,头发有几分散乱,据说他原本要求 200 人场地,那是他认为最舒服的呈现形式。歌曲里灌注的感情浓烈得让我心痛,唱的人用心唱,听的人快被他的悲伤淹没,我偷偷地拭了几次泪。


。。。。。。。。


官方网站:http://www.damienrice.com

演唱会报道:http://www.thejakartapost.com/yesterdaydetail.asp?fileid=20060402.O02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April 1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