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12, 2006
这一两年来,开始对艺术产生兴趣。

并不是指我突然间喜欢画画之类。
(诶,我应该没有这样的艺术天份)

而是对于文艺复兴的艺术创作产生兴趣。

尤其是对达文西和米开朗基罗的创作。

刚好这次来伦敦,博物馆主办了米开朗基罗展览,所以付了十磅英币,走入米开朗基罗的世界。

虽然无缘到梵蒂冈亲眼看到西斯汀礼拜堂《创造亚当》和《创世纪》等壁画,但我一直觉得那是一种让人能够秉住呼吸的作品。

圣经上的故事,经由米开朗基罗的巧绘,活灵活现,让人肃然起敬。

后来《最后的审判》,同样有摄人的效果。

当然还有大卫的雕像。

总觉得米开朗基罗对肌肉和人体结构的了解非常透彻,不然根本无法体现出那么逼真的真实感。

不愧是文艺复兴的三杰之一。

十磅英币,不贵不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12,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0/6/06 5:32 PM , Anonymous said...

我有同感。当我看到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真的是惊叹不已。尤其是米开朗基罗在Sistine Chapel的墙上,天花板上。。。每一处都留下他的作品,充分的并展现出他的才华。真是妙极了!

不过,米开朗基罗其实比较忠于雕刻多过画画。

 
On 21/6/06 12:11 AM , de-er said...

对啊,可惜我无法亲眼看到西斯汀礼拜堂的壁画。你应该就是那个我认识刚度蜜月回来的阿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