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08, 2006
认识我的朋友,一般都知道我买书买得很凶。

一个月会买好几本,然后把他们“囤积”在家。

其实我小时候被灌输的观念,就是无需买书。如果要看书的话,直接到图书馆借阅好了。

但自从有了经济能力后,发现买书比借书方便许多。

可以随自己的时间喜好选择看书,不用屈服于还书的期限。

发现我现在看的书,比以前念书时还要多。

有时可以在一个月内看完好几本,而且一般都是在地铁上看的。

买的书多了,未看或完全没拆封的书,也越来越多。

爱书人看到喜欢的书,往往都会“情不自禁”,就算没时间,也要先买了再说,留待有空才看。

但或许从此就让书寂寞地呆在房中一隅。

贪多嚼不烂,这点我也知道。

就像我从六月开始看的世纪新修版《天龙八部》,看得断断续续,至今才看到第四册。

电影原著小说《小黄狗的窝》,开了头,还未继续。

霍金(Stephen Hawking) 的《时间的简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虽然前面两章被时间与空间的论点搞得有些混乱,但此书却让人无法释卷。

《今日报》记者Neil Humphrey 的 “Final Notes from a Great Island”,住在邻里大巴窑的“红毛人”,如何看待这个他呆了十多年的地方。

《成吉思汗》,看了书中的第一章,据说欧亚各地的人种,身体里面很有可能都有成吉思汗的基因。

还有其他许多想看却还没找的书,如共产主义如何影响六十年代新加坡,如冰岛旅游丛书。

我的兴趣越来越广,时间也相对越来越少。

我为书狂。

神啊,请你给我多点时间吧!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08,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9/8/06 5:54 PM , Anonymous said...

i did the same thing some time ago.

 
On 9/8/06 10:52 PM , Anonymous said...

haha i am just feeling guilty abt the money i spent at kino sale two days back...

有时觉得匆匆读了不少书,可是许多读过的仍然忘记...天下的书读也不完,有时温故知新更重要哦!

 
On 10/8/06 2:45 PM , de-er said...

我那天在 kino 也买了好多书呀!

 
On 10/8/06 4:14 PM , de-er said...

黄易?就是《寻秦记》那位吧,新一代的武侠小说作家哦。虽然我没看过他的小说,不过看来我们是同道中人。

 
On 22/8/06 6:03 PM , Anonymous said...

paiseh de-er, u know cmin? is there anyway to help ask her where to buy 大唐双龙传?or u know where to get? thanks!

 
On 22/8/06 6:05 PM , de-er said...

i suppose u can find it in kinokuniya at ngee ann city? i will ask her to drop her answer here :)

 
On 25/8/06 1:10 PM , Anonymous said...

ok thanks! i only searched popular near my home and kino shelves... and didn't think of ordering via kino... Gam-si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