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ugust 10, 2006
那天看报章,据说很多人写部落格,是为了要成名。

新加坡的 Mr Brown 和 Xiaxue 就是因为他们的部落格,而成为网络红人。

我想想我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开始在网上涂涂写写的。

之前自己其实是有些鄙视“网中人”的,认为在网上写日记的人,要嘛不是心理变态,不然就是孤芳自赏,才像深闺怨妇般幽幽地、想要排遣寂寞似的,在虚拟世界中寻求慰籍。

结果是自掌嘴巴,自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怨夫”。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几年前,因为和朋友在共用的部落格上相互留言,就算不见面也保持着联系,因此开始在网上利用中文发表一些生活杂感。

其实自从离校后,就很少有机会用中文写点什么,加上自己现在从事的是财务方面的工作(对了,就是铜臭味特重那一种),所以除了读报看书之外,驾驭中文的能力每况愈下。

因此想想不如就通过写部落格,来磨练一下自己的笔力吧。

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

共用的部落格几乎成为了个人的表演舞台。

所以某天忽然发起神经,决心“另起炉灶”,开辟了自己的这片天地。

我不知道自己在涂涂写写当中,是不是常常在无病呻吟。但我一直都希望自己写的东西,题材能更广泛些,尽量做到不重复自己。

写文章的时候,有时候发现自己可以洋洋洒洒写下许多长篇大论(或谬论?),但有时却也陷入词穷的窘境。

重读自己以前写的,有时比看恐怖片还要吓人,更恨不得自己把旧的文章马上删除算了。

但这些都是我在不同阶段的回忆与感想,虽然青涩,却很真实。

我想,或许在潜意识中,我也有一丝丝、或一点点希望能够成名吧。

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ugust 10,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