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像是准备总结自己的成绩单,我开始翻箱倒柜,将自己珍藏的 CD唱片全都翻找出来,之后再逐一将自己喜爱的歌曲数码化。或许买 mp3 机只是个借口,我一直以来都想整理我的唱片,就像我一直都想整理我的思绪一样。

好些歌,许久没听了。音符有种疗伤的功能,每个高高低低都牵引着神经的某一处,或让情绪亢奋,或带来某一瞬间的感动。听歌的时候,我的喉咙喑哑,但其实我在心中早将他们唱过千百遍,只是那是好久以前的事。这次多年后的复习不过是另一次的体检,让自己再次测量自己的体温。

最近看完一部日剧,很典型的日本青春热血校园剧。男主角为黑社会头目,因事必须“超龄”回到高中念书。他每次都很搞笑夸张感叹:“流逝的青春啊!”,让人喷饭的演出,却也是一种无奈。

青春之歌无价,有些感动遣卷于箱子中,被遗忘,却同时等待被发掘。平时疏于打理叠折的回忆,某天突然浮现,的确会让人措手不及。但就像日剧里的,就因为是青春嘛,所以就算当时多么仓皇腼腆,现在却也让人回味咀嚼。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会爬上来,但青春小鸟早已飞去无影踪,不再复返。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27/9/06 12:32 PM , Anonymous said...

哈哈,您老人家在感叹青春丫。。呵呵

别伤感了,青春逝去的同时,你也拥有了比青春还要珍贵的记忆和岁月累积的经验。

:)

 
On 27/9/06 8:57 PM , de-er said...

没办法,防腐剂不管怎么放都没有效,只有感叹青春的流逝咯。呵呵。

 
On 27/9/06 11:00 PM , Anonymous said...

特别喜欢这句:“有些感动遣卷于箱子中”

自己也常常在遗忘,和回味着这些感动...

 
On 27/9/06 11:03 PM , de-er said...

遗忘了又想起,那种会心一笑,应该很特别吧 :)

 
On 28/9/06 9:29 AM ,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
所以我们得把握青春,把遗憾减少。
=)

 
On 28/9/06 9:33 AM , de-er said...

新朋友哦,您好。我们都要好好地慢慢变老,不负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