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台湾有个综艺节目叫《男人真命苦》,虽没确实看过这个节目,但对这句话却感同身受。

最近看网友部落格,觉得蛮能说出心中感受的。

记得我在中学就被女同学冠上“大男人主义”,事因我认为男人的社会压力要比女人大很多。男人必须事业有成、男人必须养家糊口。人们心中的那把尺,总以社会的标准去衡量男人的成就。

记得那时女同学反驳说,女人也可以为事业打拼。但我的论点却是女人至少还能选择在家相夫教子,如果男人这样选择,肯定遭受大家异样眼光,甚至被大家奚落。

结果,这些女同学在经过这些年社会上的打滚后,很多早已身心力疲,心力交瘁。当年的壮志满酬,似乎已抛诸脑后,她们现在宁可把心思花在家庭上。

我们这些男人则得持续使出我们吃奶的力气,努力向上爬。或许就因为这样,我们男人总喜欢比高低,比大小。雄性尊严自小就被培养,不容别人轻易践踏。

我承认自己也是个相当矛盾的男人,一方面是名副其实的懒人,另一方面则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的成就。两者之间,水火不容。

为此,我也常觉得自己一直都高不成,低不就。虽明白功名利禄不过是过眼云烟,但却时常作茧自缚,在窠臼中无法自拔。如此想法,平时不察觉,偶尔却像肿瘤,伺机发作,隐隐作痛。

我想,我这番言论,必再遭各位女性友人的唾骂。

原谅我,我也只不过是个庸俗的须眉男子罢了。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September 29,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9/9/06 4:20 PM , Anonymous said...

erm...
做应该做的,那么就不会有这个感觉咯~

 
On 13/10/06 4:20 PM , Anonymous said...

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