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02, 2006
法国餐厅,红酒有些醺人。

朋友忽然抛给我一个问题。

现在结了婚的男人是不是还会心猿意马,在感情上三心两意?

这我不知道。

现在的夫妻分分离离,原因实在太多了。

婚后爱上另外一个人,是完全有可能的。

站在男人的立场,我们是否会犯上“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这我也不能担保。

但我们不能以偏概全。

不如回到问题的根本。

现代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结婚?

是因为经不起年纪一天天增长?还是为了觅个共枕人排遣心中孤寂?

或许结婚的出发点一开始就错了吧。

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

爱得不够深,爱得不够痛,或许那根本就不是爱。

两个人如果在一起,感觉上还是一个人,那还不如一个人过得轻松自在。

乐得坐看云起,乐得了无牵挂。

就像手中的红酒,入口干涩,下肚后却也暖意渐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02,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3/10/06 11:40 AM , Anonymous said...

人生本来就是充满变数的,但不能因为它可能会变,就因此而怯步。

婚姻,没那么悲惨;而男人,也没那么命苦吧。

乐观一点,加油加油!:)

 
On 3/10/06 11:43 AM , de-er said...

哈哈,我只是对周遭发生的事有感而发罢了,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啦。

看来我必须检讨一下我写的东西了,怎会给别人一种悲观的感觉呢?

谢谢了哟!

 
On 3/10/06 11:54 AM , Anonymous said...

呵呵。。那就好。可能最近有点小感冒,头重脚轻,所以觉得没有什么比有个健康的身体,快快乐乐地活着更重要了。。人在追求更好的同时实在应该好好珍惜自己拥有的。。共勉之,加油加油。

 
On 4/10/06 9:31 PM , 雅玛 said...

所以 就要确定自己有多爱
宁可 人家负我吗?
抑或 我负人家?

 
On 6/10/06 12:00 PM , Anonymous said...

erm...
是现代人的思想观念已经有大大的改变了。
用一张‘纸’来代表的婚姻,也可以用一张‘纸’来代表后悔。

婚姻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经营的,单方面的努力是很辛苦的。

 
On 6/10/06 12:06 PM , de-er said...

本来想发布新的东西,没想到 blogger 竟然将我的部落格列为 spam generator,暂时将发布功能给去掉了,唉。

希望能够早点解决 :(

 
On 6/10/06 12:19 PM , Anonymous said...

o.0
spam generator???
我不能用blogger,公司把它bloc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