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四年后,Damien Rice 的歌声依旧带着渗透力。

我一直都觉得他的歌声最适合当作“公路歌曲”。

在悉尼的半年,我总喜欢在车上将
CD 的声量开得特别大。在车窗紧闭的空气中,手控驾驶盘,将目光投注在宽广的路上,让自己投入于一个又一个的音符中。

或许是在前往蓝山的公路上,或许是在开往史蒂芬港三个小时的车程中。

整段路程就只有我,还有车中弥漫的歌声。


那时候,我还没发现 Damien Rice

Jeff Buckley Hallelujah 是当时我的公路歌曲之一。

现在想起来,Damien Rice 的歌曲也是属于公路的,有些不修边幅,有些纸醉金迷,恍惚中带点真实,偶尔还真实的让人揪住绞痛的心。

新专辑 9 》的最后一首歌,歌曲后超过十分钟的留白,我像是期待什么。

最后应该会有首 hidden track 吧,我想。

但一如我们之间的沉默,结果我什么都没等到。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4/11/06 11:17 AM , Anonymous said...

^^
我没有驾车听歌的习惯

 
On 15/11/06 1:16 PM , Anonymous said...

弥漫空气中的音乐,视线平行而上的蓝天,画面很美oh...
等待,有时等的并不是一个结果,只是一个可能。。。hmm...

 
On 18/11/06 11:21 PM , Miao 妙 said...

我也喜欢Damien Rice.你把他的音乐形容得很好。他的歌声是拥挤人潮中的寂寞,无奈得教人憔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