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July 01, 2007


十年,几经风雨。

十年前的 1997 ,似乎发生好多事:亚洲金融风暴、七一香港回归、戴安娜王妃车祸逝世、胜安185空难、电影铁达尼。

仿若一个世纪。

如果是部怀旧电影剪辑,画面上应该是这十年来的许多片断。千禧年、911、非典,这十年就这样一晃眼过了,好可怕。

昨日在书局买了《龙应台的香港笔记》,电视新闻正播放四大天王在回归十年庆祝活动上的表演,岁月好像没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我仿佛置身于 1997 看电视转播。

五十年不变,马照跑,舞照跳,从邓小平到胡锦涛,十年来东方之珠到底起了什么变化?

你我到底又有怎样细微的转变?

最近有部电影《老港正传》,我喜欢这样的情怀,虽然我明白电影人早已计算我们缅怀过去的情结。

盼有幸能在岛国看到原汁原味的粤语版上映。



得尔
PS:晚上看了华语配音的《老港正传》,该怎么说呢?广东话原音应该会比较有感觉吧,虽然我的粤语程度是“麻麻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July 01,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5/7/07 1:58 PM , Unknown said...

《老港正傳》在新上映了嗎?我也很想看廣東原音的。唯一的辦法就是等DVD吧!

我也很想看詹瑞文的《戲王之王》。

 
On 6/7/07 8:34 PM , de-er said...

我是通过“特别途径”观赏到这部电影的。 :)

 
On 6/7/07 8:34 PM , de-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