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ly 03, 2007
天气闷热得让人些无所适从。

我喜欢阳光普照,四处一片生机勃勃,阴霾的日子让人觉得世界末日降临,所以伦敦的气候不适合我。

但我不喜欢赤道上的酷热,空气潮湿,毛孔的汗水黏湿湿的,感觉怪不舒服。

天气容易影响心情,夏天或许原本就是恋人分手的季节,因为闷热,心里容易郁闷,心情也容易烦躁起来,理所当然也就容易吵架。

这不是我说的,是 S.H.E. 上《康熙来了》说的。

其实或许就不该怪罪这炎暑,我的脾气一向急躁,容易引起祸端,所以有时候我选择缄默。

还是听苏打绿 Demo 版的《小情歌》,舒缓一下心情。

比起后来《小宇宙》专辑里的录音版更简单,清清淡淡。

就像唱片封面上简单的白色,和歌者弹钢琴的背影。

如炎夏中的一杯冰冻柠檬茶,音符轻轻流淌。

因为家中无冷气,唯有在听歌之余默念“心静自然凉”。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ly 03,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6/7/07 10:09 AM , Anonymous said...

冬天的冷才让人想自杀。

夏天的阳光和温暖,本是该让人觉得快乐,自在和舒服的,是人类没有好好爱惜地球,才越来越热。:(

请问demo版的在哪里买得到? :)

 
On 6/7/07 8:37 PM , de-er said...

demo 版是《小宇宙》这张专辑前推出的宣传单曲,现在应该已经绝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