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ly 10, 2007
从 SZ 家拜年回家,GM 在巴士上说,我对这班老友不如我对其他朋友一样好。

其实,我并不喜欢将朋友列上什么排行榜,谁谁谁比较要好,谁谁谁又比较亲。

朋友本来就有很多种,有者可以陪你喝酒聊天,促膝长谈,有者则能和你打球吃饭,跳舞唱歌。

我一直都是幸运的,求学时期认识一生中最重要的莫逆旧雨。

那些曾陪我走过生命中不识愁滋味的朋友。

多年前,有个朋友在我纪念册上留言:相互了解和感情深厚其实是两回事,好朋友就算感情要好,也未必能够了解至深。

人与人之间,又哪能做到真正的了解?

有时候我选择三缄其口,对于自己的苦恼无助悲痛,选择自己承受,因为我不擅长将自己的脆弱面赤裸裸展现。如果能说出来的,就不是我心底最深沉的悲怆。

这是我多年来为自己建设的自我保护功能。

或因如此,我也许显得不够掏心掏肺,但对于这份情谊,我一直呵护珍惜。

“回头重望,那段遥远坎坷的路程”,我们当年齐笔写下的理事会歌,好像早就预见我们今天的大智若愚,就和梁文福《细水长流》中“多年以后,又再相逢,我们都有了疲倦的笑容”一样。

十五年了,朋友,Happy Anniversary 。



得尔

写在黄城第十九届学生理事就职宣誓典礼的第十五个年头。附上 5 年前我们录制十周年纪念 CD 遗漏的两首歌;还有学弟学妹演绎,我们填词谱曲的会歌《情真情深》:


颜黎明《毕业以后》



吴佳明《朋友》(谭咏麟同名歌曲华语版)



第十九届学生理事会歌《情真情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ly 10,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11/7/07 8:41 AM , Anonymous said...

i assume GM is me.. since we took the bus home together after sz's house. but did i say that? cannot recall at all.. once again, i am amazed by your ability to remember such things.. :)

 
On 11/7/07 9:51 AM , 咸鱼:赏味期间:无限 said...

我生中最重要的莫逆旧雨也是华初相识的

cheers,
24th batch VnR :)

 
On 11/7/07 11:17 PM , de-er said...

gummi,谁叫我记性好 :P

咸鱼班主,我是 SnR 的,难道 5 年后改做“VnR”?

 
On 12/7/07 12:27 PM , 咸鱼:赏味期间:无限 said...

误会了,
VnR = ventures & rovers, 你的文章让我联想我的起老友

 
On 12/7/07 1:31 PM , de-er said...

摆了个乌龙,不好意思。希望你和你的老友也还是“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