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13, 2007
小妮子出嫁,星期天大清早我就睡眼惺忪摸黑出门,为的是答应了小妮子,要帮她将婚礼场地布置地妥妥当当,让她能全心全意当个美丽的新娘。

我和小妮子认识也快 20 年了吧。

当年上课时小妮子总喜欢回过头来交头接耳和我说一大堆话。我不知道听过多少回,你梦里的郭富城,帅到让你神魂颠倒。

忘了当年的确切感受,但当时我一定疑惑:这女人到底发什么神经,郭富城帅不帅又关我屁事。

结婚晚宴,一班许久未见的朋友难得再度聚首。YP 即将和老公女儿远赴英伦,SQ 的小儿子终于亮相于众人面前,WJ 越来越像生意人,我和 QP 像是讲相声似一唱一和说荤笑话,YY 还是当年亦舒小说中女角般作风犀利,XH 越来越有母性温柔,JY 忙于周末授课,KY 当了两个孩子父亲后,越发清瘦。

也亏你面子大,大家在百忙之中仍出席你的婚礼。

朋友提醒,我们之间好像有过这样的协定:如果两人到三十岁,男的未娶,女的未嫁,那我们就一同携手走向红地毯那一端。(其实当年我是希望不要残害忠良,所以才抱着舍己为人,壮烈牺牲的必死之心,许下这个承诺)

现在我的“梦想”幻灭。哀哉呼哉,自古多情空留恨。可怜我为你守身如玉这么多年,最后竟落得“人心两空”,就连你的肉体都得不到。

小妮子,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幻想”我对你有以上非分之想。但这其实只是你一厢情愿的痴心妄想。

别难过,爱情不能勉强,如果你真的觉得你“跌死人的美丽”(drop dead gorgeous)迷蒙了我的眼睛,让我成为你石榴裙下之臣;那为了安抚你渴望的心,吾等唯有送上王杰这首《安妮》。

弦歌寄情,聊表心意,以慰你走入爱情坟墓里,永不超生。

此后江湖上因少了“小妮子”这号人物,将保百年平静,也必少了许多痴男怨女,儿女情长的故事。

阿门。





得尔

PS:你从去年就啐啐念的红包盒,果然不在婚宴上成为众人焦点所在 :P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13,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comments:

On 15/7/07 7:02 AM , Anonymous said...

一个页面很干净,文笔很细腻的blog
谢谢你的来访并且喜欢我挑选的那歌曲

流光无情人有情,青春跑得飞快
恍然间,大家就都长大了。

这就是人生啊!

 
On 16/7/07 11:12 AM , Anonymous said...

我跟一位死党也有那样的约定,哈哈。。

谢谢来访,继续欢迎 :D

可以要你的 IM 吗?

 
On 16/7/07 11:52 PM , Anonymous said...

得尔,你好!
我来回访咯~~

你的BLOG简简单单,
读了你几篇的文,
发现你的文笔不错,
至少比我好多了,
呵呵~~~

你的人头象有点"可爱+搞笑".
你是新加坡人吗??

 
On 17/7/07 12:00 AM , de-er said...

黑眼猫:那首充满童稚的“It's only the fairy tales”本来就相当好听,有机会我也放在我的部落格里头。

coel:IM? 我想不方便吧,我近期也较少用 msn,不好意思哦。

eunice:我的文笔常让我觉得起鸡皮疙瘩,而且是土生土长在新加坡的“鸡皮疙瘩”,呵呵。

 
On 18/7/07 12:22 PM , Anonymous said...

這個故事很有趣,不過故事出現了轉折囉,女主角嫁人了!

 
On 30/7/07 3:58 PM , Anonymous said...

Too bad i miss the wedding. Think it must have been a fantastic gathering (esp SQ actually brought his son along!!)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sunday gathering too. Maybe i will bring my small one too. Still contemplating cos really quite a challenge. :)

SX

 
On 30/7/07 11:13 PM , de-er said...

SX, still reading my blog huh... see u this s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