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uly 27, 2007
我是败家子。

你有看过单凭乐评就买 CD 的人吗?

我就是一个。

是直觉是冲动,一旦决定,就像昏了头似的,钱财散尽。

也难怪朋友说有一天如果我死了,肯定会将我的唱片收藏当兵马俑陪葬。

最近就因为杂志上的介绍,买了 Wilco 的 Sky Blue Sky 专辑。

民谣曲风带点放荡不羁,随心所欲地让人感觉身处异地,微风吹拂,心情舒畅。

买唱片有时是场华丽的冒险,就像生活的抉择,是好是坏,满意懊悔,全看铜板落在哪一面。

听歌要看心情。有些歌声在深夜会从耳机发出低吟啜泣,触动内心的某个神经。有些歌则是沧海遗珠,等待某个百无聊赖的时刻,让思绪成为俘虏。

在未试听的情况下,我最近也买了 Maximilian Hecker 的 Once I Was

那首翻唱 Radiohead 的 Creep,就像慢慢铺排的骨牌,推倒一块后,去势难挡,无法挽回,直至最后的歇斯底里。

一把好声音,原来真的可以住进心里。

就算不是败家子,也会被蛊惑,无条件投降。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uly 27,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30/7/07 1:00 AM , Anonymous said...

還好,買音樂片不會敗家的啦,這精神糧食總不能免的啊!

 
On 30/7/07 11:29 PM , de-er said...

感谢新朋友 chin。如果你看到我房内两千多张唱片,还有满地狼藉的书籍、杂志、唱片、影碟等,你就会明白我有多败家。

 
On 31/7/07 12:22 PM , Anonymous said...

嘿嘿…我同學裡有像你這樣的,於是我就有很多免費的音樂可以聽,免費的影片可以看呢!不過呢,如果我同學不去買這些呢,肯定去喝酒,pub,花掉了!這樣傷身又傷神,所以你這樣肯定不算敗家啦!

 
On 31/7/07 12:41 PM , 小嬡 said...

不败家啦。

搞不好五十年后可以捐去博物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