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ly 25, 2007
三个老头。

金庸,八十好几,求知欲不减,对学习孜孜不倦,现在还在考取博士学位。

蔡澜,新加坡出生,成名于香港,云游四海,享尽美食,让老饕食客羡煞不已。

倪匡,自称汉字写得最多的作家,“写作配额”用光后,日子清闲,如弥勒佛,笑看人世。

之前看《煮酒话金庸》,后来再看《拾年》,三人人生态度尽不相同,却各自精彩。

少了黄沾,多了遗憾。

《拾年》访谈中,字字玑珠。

蔡澜说:人生有许多不同阶段,到了一个阶段就会明白,很多事都会过去。

何等透彻。

豪情笑江湖,沧海一生笑。

江湖,也不过尔尔。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ly 25,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5/7/07 12:00 PM , Anonymous said...

人生總是要走過才會懂得何謂“滄海一生笑”。

 
On 10/8/07 3:40 PM , Anonymous said...

“江湖?只要有人,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江湖。

人,就是江湖!你怎麽退出?”

 
On 11/8/07 12:17 AM , de-er said...

江湖,本来就不允许退出,唯有在江湖体制中,寻求生存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