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人与人之间的交集,很奇妙。

这次一个人上路,我和许多人在交叉点相遇。

纽西兰大妈 Lynn。我在金边民宿认识她,也是一个人,刚从越南胡志民市抵达金边。我和她在天台聊了很多,她在越南所见、她在肯雅受到的厕所礼遇,还有她不顾家中房贷,坚持背包走天涯。我们聊得很尽兴,后来相约去吃晚餐。路口咖啡店,我们效仿当地人,点了很道地的柬埔寨火锅,两人边吃边喝啤酒,聊得很开心,亦很满足。

Ken 是我在金边到暹粒长途巴士上,认识的新加坡人。原以为皮肤白皙单眼皮的他是韩国人,没想到却是“自己人”。Ken 刚辞去公司工作,来到柬埔寨探望朋友,顺道寻找商机。当他知道我喜欢到非一般的地方旅游,立即大力推荐靠近泰国清迈一个叫做 “Pai”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这个美丽的地方,他不忘叮嘱。

Yoshiaki,这个我在吴哥城(Angkor Thom)巧遇的日本大学生。他外表看起来就是那种不修边幅,却很潇洒的日本人。一个人趁着学校假期,到东南亚旅行。他的英语不灵光,但我们还是从前首相安倍晋三、到他的大学生活等,聊了很多。

吴哥遗迹躲雨时,我遇到了来自爱尔兰的 Owen 和女友 Laura。他们其实就住离我很近的一家民宿。雨不大,纷飞落下,我们三人坐在千百年前的古刹入口,聊着几天前发生的普及岛空难,和他们接下来的行程。我们虽住得近,但在接下来天却没再相遇。

因为摩托车暴胎,前往高布斯滨 (Kbal Spean)水底浮雕的最后几百米,我坐上两位上海姑娘的顺风“嘟嘟车”。也因如此,我们后来就一同爬山,登上高布斯滨。也因为我是审计师出身,和两位现在仍在上海从事审计工作的她们,话题特别多。后来吃午饭,我还教会她们如何杀价,以一块钱美元换得瓶装水两瓶。

当然,还有我的摩托车司机立德,他乡下的母亲妹妹,以及嗷嗷待哺的双胞胎外甥。临行前到乡下家做客,是我之前没预料到的事,让我的这次出走,划下美丽的句点。

相聚离别,离别相聚。

我和这些人擦肩而过,也许没能交换姓名,没留下通讯方法。

我们都很有默契的,没有强求什么。

或许若干年后,我会把把你们给忘记。

但至少我们曾经交集过。

现在,我把你们纪录下来。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1/10/07 1:29 AM , Anonymous said...

hi 朋友

好久不见!看了你在柬埔寨的照片,很不错, 也很生活化。

当然。 还有那些老歌, 很容易让人缅怀一些过去的日子, 认识的人。

 
On 1/10/07 7:37 AM , de-er said...

纪小姐,的确好久不见哦 :P

 
On 3/10/07 11:20 PM , Anonymous said...

有空不要只约薛小姐吃饭, can also ask us leh..

 
On 4/10/07 12:16 AM , de-er said...

eh, 都是薛小姐在约我吃饭 lor ,纪小姐约我吃饭的话,我一定赏脸(贵公司的花红特多,所以先谢了)。

 
On 10/10/07 6:23 PM , Anonymous said...

Hi Dewei, sorry I used English here in your Chinese site.Great 文笔!
I am free for lunch or dinner cause studying now.
- Xinying aka Ash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