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October 12, 2007
泰国电影,越拍越好。

香港出差,没找到之前在本地错过的泰国电影《13 骇人游戏》影碟,后来在 youtube 倒是找到了前传《12 Begin》。

电影感十足,据说整个故事其实比想象中还要复杂,内有乾坤,要到《13 骇人游戏》,才揭晓其中秘密。

明天应该就能看到《13 骇人游戏》了 :)

有兴趣,不妨看看《12 Begin》,过过瘾。







源自网络资料:

◎简  介 

《13》是一場神秘、競爭激烈的遊戲,贏家將可獲得一億元。這些幸運的參賽者,都是來自在家庭、愛情和金錢上遭遇困境的平凡人,假如他們能完成十三個任務,將可獲得連作夢都不敢想的鉅額獎金。這些任務將逐步挑戰人類各方面的極限,從愛情、宗教甚至於道德價值觀。一開始好像很簡單,但是隨著遊戲的進行,難度越來越高,直到最後,簡直是在挑戰參賽者是不是還有人性。

 每一個任務都有必須遵守的規則,如果失敗了,參賽者就會消失,遊戲進行時,只有三個限制:一、不能任意放棄;二、禁止去探查遊戲的起源;三、不能告訴別人自己在玩這個遊戲。《13》描述Phuchit這位參賽者,如何為了獲得獎金,不惜犧牲朋友、家庭甚至生命的過程…


電影特色:
 美國電影公司Weinstein Company日前買下《13 駭人遊戲》的北美版權與改編權。亞洲電影在美國的改拍,形成一種潮流,從日本的《咒怨》到香港的《無間道》。《13 駭人遊戲》已是好萊塢大廠眼中的新亞洲電影傑作!

 電影根據漫畫《The 13th Quiz Show》改編,漫畫原作者Ekasit Thairat 也參與電影編劇過程,尖銳批判了現代曼谷的虛偽氣息與拜金主義。演員庫蘇庫尚(Kitsada Sukoson)飾演一位到處碰壁、即將失業的推銷員,某天,他的手機鈴聲響起,接到一通電話,說只要參加一個遊戲,就有機會獲得鉅額的獎金,他輕易地完成了前兩個任務,並決定繼續下去,然而,卻不知道接下來的任務充滿著噁心、血腥、而且毫無人性。

 泰國導演薩克瑞科(Chukiat Sakweeraku)執導的《13 駭人遊戲》掀起一股罕見的旋風,飽滿著大膽的想像力和驚人的懸疑性,被譽為近年最好看的泰國電影之一,人氣度最高的網路討論區Pantip.com已經被《13 駭人遊戲》的討論淹沒。電影上映後,許多人急於找尋前傳短片《12 Begin》,台灣官方部落格搶先讓觀眾先觀看《12 Begin》,讓大家能更了解本片。而導演也已經計畫開拍續集《14 Beyond》。

 本片之所以能從一般懸疑片脫穎而出,主要是能抓住真實的人性特點,尤其是導演說故事的絕佳能力,緊張之中仍不忘賦予幽默感。


《13 骇人游戏》预告片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October 12,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5/10/07 8:27 AM , Seekingoals said...

星期天的报纸有一个推荐VCD/DVD的栏目,10月14日的就介绍了这部戏,不知你看到了吗?

 
On 15/10/07 7:48 PM , de-er said...

谢谢,我看到了。真巧,刚想找这部片子,报纸就介绍了这部电影。

或许想寻找的东西,一直都离自己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