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October 28, 2007
沙罗是我和朋友在尼泊尔助养的小孩。

这回朋友到圣母峰基地营徒步登山前,顺道在加德满都探访十三岁的沙罗。

去年到波卡拉登山,机缘巧合,认识了塔拔先生一家人。回国后,我们三人决定把塔拔先生的长男沙罗送往首都加德满都的寄宿学校,赞助他往后六年的教育。

在路上,遇到了,从此写下了这样的缘分,我不知道我们这样做,是否改变沙罗的一生。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仅用金钱的力量,试图让山村的一个小孩,有机会在大城市中寻求知识。

说来惭愧,沙罗有时也会上网,登陆 msn ,但近日来我少在 msn 出没,所以也就错失了和他交谈的机会。我和他的关系,感觉好像就止于金钱上的赞助,仿佛这就是所谓的善心仁意。

朋友这次在校长夫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回国后汇报说,沙罗除了是学校社团主席,还在去年考试中名列第四,这实在让人欣慰。

看到朋友这次的照片,忽然间又好想重游尼泊尔。

那美丽的山脉,纯朴的人。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October 28,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28/10/07 9:05 PM , Anonymous said...

你的這樣精神,只能說佩服囉!!令人感覺這世界還有希望,別說我誇張了!金錢只是一個工具而已,最重要的助人的那一份心哦!

 
On 29/10/07 3:16 PM , Kay said...

真好。看你前面的文章就一直想问问那个小家伙现在的状况,竟然现在看到由你和朋友帮助。
真正幸运的一个孩子,遇到你们。
希望他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改善一下他所在的国家。

 
On 18/11/07 9:05 AM , Anonymous said...

嗨!谢了,你的留言。。。
今天才游览你的部落格。。。会花上一些时间在此耗上,因为我喜欢你的文字! ^^
我也助养了一个中国小女孩,今年只六岁 :)

 
On 18/11/07 5:40 PM , de-er said...

哈哈,希望我们的“小孩”,都能健康快乐的长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