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October 29, 2007


老妈的人生连十八岁的我看来都觉得很微小。那是因为,她把自己的人生切下来分给我了
…… Lily Franky《东京铁塔……老妈和我,有时还有老爸》


之前就好想介绍这部片子,但因为电影基调有些冷,担心又被人说是“故作忧郁”,所以迟迟没动笔。

我是在从港返新的飞机上,看了这部电影的。前半段,故事起伏不大,就是些很生活、很平常的情节。后半段,母亲患上癌症,没有洒狗血的情节,但或许是机舱内的气压,我看得眼睛湿湿的。

前几日看完原著小说,今天就向大家介绍这部电影。

你有多久没牵母亲的手?





得尔

电影主题歌
《東京にもあったんだ》……福山雅治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October 29,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11/07 12:05 AM , Anonymous said...

這一部片很感人。

 
On 3/11/07 12:05 AM , 林雨桑 said...

得尔,

我最后一次牵妈皱了岁月的手是在1995年 Before 她出事前!

好怀念那时牵着她的手越过车水马龙霓虹的暖!

母子连心! 母虽逝,对疼我的妈的思念,却是永恒!

 
On 3/11/07 8:00 PM , Seekingoals said...

我喜欢在闲逛时勾着妈妈的胳臂,这总能让我满腹的不快得到些许的抚慰。

而这勾胳臂的动作是我妈妈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