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哇噻,真有人因为相信世界末日而躲到山洞里头。

圣经的《启示录》、中国的《推背图》、诺斯特拉达姆士的《百诗篇》,无一不言之凿凿预言世界末日的到来。

我们却好像平平安安度过了好几个“世界末日”。

我不知道躲在山洞里头,是否有助于躲过灾难,但可能当年看倪匡小说中毒太深,我相信地球曾历经好几次冰河时期

地球毁灭,回归洪荒,一切归零,万物等待再次苏醒。这一直都是个循环,有生即有灭。

我在 1999 那年的新加坡电影节,看了一部有关世界末日的欧美片。

片名忘了是什么,只记得剧情讲述不同人在世界末日降临前的面面观。

有的和家人度过最后温馨时光,有的和爱侣疯狂做爱,有的坚守岗位如常工作,有的害怕得情绪失控。

最后是一道刺眼的光,影片随之结束。

我当时就在想,如果真有世界末日,那在最后那道光之前,我的 last moments 会如何度过。

我还是没想到。





得尔

PS:
1)受网友林雨桑影响,也写了这篇《世界末日》。

2)搜索了资料,1999 年二十初岁的我看的那部电影叫 "Last Night",加拿大电影。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1/11/07 10:06 PM , 林雨桑 said...

得尔,

喜欢你那句"回归洪荒,一切归零,万物等待再次苏醒".

是的,在浩瀚时空宙宇中,已经历了几次光之前,光之后!人生短短数十寒暑,转眼发如霜!又如何窥悟其中臭秘?

诚如你所说,让我们一起把握今朝吧!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

PS : 很惊喜,除了你Blog里的歌都是我喜欢的歌之外,我也是倪匡小说迷,无名发,老猫,天外金球, 钻石花,大厦,仙境,,不死药,妖火,地图,卫斯理,白素,白老大,原振侠等,它们曾经伴我几个求学时的春夏秋冬. 得尔,谢谢你,帮我找回记忆中的逝去华年!心有戚戚焉!

 
On 22/11/07 9:26 AM , de-er said...

呵呵,看来我们共通点还蛮多的(不过我不是素食者 :P )。

去年五月写过一篇关于卫斯理的,有兴趣的话不妨一看。(我最喜欢的作品是《无名法》!)

相逢恨晚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