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
Author: de-er
•Monday, November 12, 2007
Pai 位于泰国北部,离清迈不远,旅游书一般都不会大力介绍,但许多游客到了那儿之后都流连忘返。

更有许多外国人,索性在 Pai 住了下来,和这里的文化互相交融。

自于柬埔寨其他旅者口中听说 Pai 这个地方,我就对她念念不忘,并在网上找了资料。这个小镇,在山区,仿似未经雕琢的玉石,越是擦拭,越是耀眼,蛊惑人心,有着让人酒后微醺的神奇力量。

很难想象,在泰国还会找到这样一片未被旅游业侵蚀的地方。我喜欢类似《寂寞星球》的旅游书,但当许多地方被读者以同样的步伐留下足迹,我不知道这样的旅游到底还有什么乐趣。

这一直都是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就像明信片一样,每到一处,旅者总喜欢找到明信片里头捕捉的那一刹,却忘了以自己最原始的心情,勾勒出属于自己独特的梦幻旅程。

似乎有些偏离原本想写的(人生不都常常有离题的时候?)。

资料上说,因越来越多人知道 Pai 这个地方,这个原本及具特色的古朴小镇,正一天天产生变化。

原本需要从清迈在颠簸山路驱车四小时才能到达偏远的 Pai,从今年初起,游人也能乘坐飞机抵 Pai。航班虽不多,但有了机场,预计游人人数将增加。无可避免的被旅游业大量破坏,相信是 Pai 接下来的命运。

我是自私的,明知道我也将成为其中一个破坏者,仍神往山区里的这个小镇,在她还是 Pai 的时候。

或许,是那一片湛蓝的天空。





得尔

Pai 网上资料:
http://allaboutpai.com/

http://paitown.com/English/Home/Home.htm

http://www.paipost.com/modules.php?name=Information

http://www.ilovepai.com/

http://www.flickr.com/search/?q=pai+thailand&z=t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November 12,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4/11/07 11:23 PM , Anonymous said...

看了令人蠢蠢欲動,又想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