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December 10, 2007
夫妻。爱人。灵魂之伴侣。

好友的配偶,有时会让我讶异,奇怪两人怎会在一起。

性情南辕北辙,却能水乳交融,相濡以沫。

是否性格相近、兴趣相投,产生爱情的可能性就高些?

身旁许多朋友的例子却不是这样。

精明干练的,和不谙世事的,配成了一对。

喜好文学的,和完全不懂苏东坡、辛弃疾、曹雪芹的,结为夫妻。

好动爱冒险的,和安分羞怯的,许下海誓山盟,不离不弃。

人与人之间的牵绊,复杂难懂。

所谓的“另一半”,到底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或许雄性动物和雌性动物,说到底还是因为分泌的味道,互相吸引。

传说中爱情的味道。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December 10,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0/12/07 5:02 PM , Anonymous said...

所谓的“另一半”,到底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世上会发生很多难以预料的事。我想在每个人的心中,只要你心中有他/她。天时地利人和,当你遇到了就珍惜你的缘吧!c",)

 
On 10/12/07 11:56 PM , Anonymous said...

昨天與內地朋友聊到“愛人”,在台灣說法是“老婆”,我說他們說法露骨,他說不會,習慣了。不過各有深意就是了。
符合什麼條件?我想遇到了,就沒有什麼條件可言吧。只要相處起來是很nice的,通常就是對的。

 
On 11/12/07 5:47 PM , Seekingoals said...

“所谓的‘另一半’,到底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我觉得“择偶条件”四个字没什么意义,因为只要彼此在一起舒服就可以了,根本无须符合什么条件。环顾四周,有几个人的另一半是完全符合自己的条件的?一个朋友曾说她可以因为对方送她的巧克力美味而喜欢上他……何来条件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