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两位老艺人被搀扶上台。

鹤发鸡皮的白言叔感叹自己都已八十八岁,再没多少机会上台致词。

身躯佝偻的美光阿姨(陈美光)柱着拐杖,高唱当年那首《一朵小花》。

无限感动。

转眼青丝变白发,青春小鸟不复返。

曾经的那些花儿,含苞待放、随之在一片姹紫嫣红中争妍斗丽。

然花儿却都难逃凋落的命运。

朝花夕拾。

我们终究会像花儿一样,有一天年华老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他日葬侬者,又是谁?





得尔

PS:
1)发觉自己写得越来越“鸳鸯蝴蝶派”,不过没办法,写了就是写了。

2)首次用 Maxian 800 多媒体播放器将节目直接从电视上录下来,再用 Total Video Converter 软件将所要的片断编辑出来,上传至 Lifelogger。科技带来的便利,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8 comments:

On 11/12/07 9:31 AM , chengsun said...

我想很多年轻一代, 甚至好些参加所谓 superstar 比赛的小朋友, 应该都不知道这两位前辈.

录下的品质很清晰!

 
On 11/12/07 11:44 AM , harriet aka 晴 said...

那天错过了。
谢谢分享。
害我热泪盈眶。

 
On 11/12/07 1:14 PM , 阿洛 said...

“鸳鸯蝴蝶派”并不是每个人可以写的出来的。
很感动的画面。

他日葬侬者,又是谁?
很心酸的一句但偏偏却有如此的真实。

 
On 11/12/07 10:48 PM , Anonymous said...

看到报纸,才知道我错过了这部分。
真的,谢谢分享。

 
On 11/12/07 10:48 PM , Anonymous said...

看到报纸,才知道我错过了这部分。
真的,谢谢分享。

 
On 14/12/07 12:02 AM , 林雨桑 said...

看到白言叔和美光阿姨的发言,和许美珍等看到他们两人上台时的喜落泪,真的是百感交集,五味杂陈.....感动!

预祝白言叔和美光阿姨,得尔你及大家有个暖暖的温馨圣诞!

Best Personal Wishes from :
雨桑

 
On 14/12/07 12:03 AM ,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错过了…

突然觉得白言叔的笑声好亲切…
好像唤醒了一些被遗忘的
却曾经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那是走过的岁月
有白言叔语重心长的叮咛
似乎还能听见他铿锵有力的训诲

好像没有人像他这样了
现在的年轻人 真的很不幸

 
On 14/12/07 8:56 PM , Anonymous said...

這就叫做敬業樂業,現在能有幾個藝人(尤其年輕一輩的)在抱病時尚保持如此大的表演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