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日本人有个习俗,年底举行“忘年会”(bonen-kai),通过喝酒庆祝,把这一年的烦恼不快都忘记。

这样的“忘年会”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其实我很怕在岁末回顾自己今年做了些什么。

因为感觉上什么都没做。

竟是如此颟顸虚度时光。

为自己的 2007 做个小结:

(一)年初转换职场,同事随之一个个离开。一年之际,我现在竟是部门里头唯一的“硕果仅存”。

(二)和去年相比,今年只到柬埔寨背包旅行,感觉真不过瘾。被旅行虫咬过,中毒太深,寄望明年的浪迹天涯!

(三)开始每个星期跑步三次,重拾羽球拍,在球场挥洒汗水。对我这个“懒到出汁”的人来说,算是小有进步。

(四)感觉上自己今年看的书少了许多。惭愧,难怪脑袋一堆浆糊。

(五)今年在部落格“认识”的新网友好像蛮多的。台湾的 chin、中国的 kaywell、新加坡的 seekinggoals、林雨桑、oceanice、洛客、chengsun 等(恕不能一一例举),还有那些浏览却没留言的朋友,谢谢。

(六)仔细想想,今年自己也没经历太大的低潮期,应该没有什么必须在忘年会“忘掉”的吧。呵呵。

2008,又会是个怎样的一年?





得尔

PS:明晚会和朋友“花天酒地”,算是忘年会的一种庆祝方式。感谢各位网友之前的圣诞祝福,也希望大家能在 2008,忘掉所有 2007 的不快!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0 comments:

On 26/12/07 2:35 PM , chengsun said...

我也希望明年能去一些地方走走.
得尔打羽毛球吗? 常不常打?

 
On 26/12/07 2:43 PM , de-er said...

chengsun,关于我打羽球的“历史”,可见 http://de-er.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15.html。

我现在每个星期打一两次。

 
On 26/12/07 3:44 PM , Seekingoals said...

不要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其实你已算是小有成就。多少才算多?多少才算少?世上的事都是relative的。至少你今年还去了柬埔寨,我今年可是连对岸的关卡都没过,希望明年能如愿去尼泊尔和云南……

对了,感谢你提到我。

 
On 26/12/07 4:25 PM , de-er said...

Seekingoals,

呵呵,提到网友,有点像《红星大奖》的感谢词,我应该加上“排名不分先后”。

其实也应该提及马来西亚的部落格网友,谢谢你们 :)

 
On 26/12/07 8:28 PM , Anonymous said...

不管過去如何,已經不重要了,也過去了!2008年平安快樂幸福最重要了!
祝所有閣友健康快樂。

 
On 27/12/07 12:30 AM , Anonymous said...

好啊!没有什么必须在忘年会忘掉是好事啊!预祝你2008年顺利,愉快~ =D

 
On 28/12/07 1:09 PM , Kay said...

谢谢你的提及呵,看到我的网名前面的定语,不由得想起大家总归都是有区域界别的.

每个人前面都有着无数的定语,来定义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同或相似.

但人心无界,对生活的热受亦无界.

文字及交流亦无界.

祝福都有个更好的2008,更充实的新的一年.

 
On 29/12/07 12:00 PM , 小嬡 said...

得尔的2008年会更好!=)

 
On 30/12/07 3:46 AM , 阿洛 said...

^___^

 
On 1/1/08 7:25 PM , 林雨桑 said...

得尔,

谢谢你!

我也很高兴在网上认识你,对你是惺惺相惜!

祝你和Blog友们--大家2008新年快乐!

Best Personal Wishes from:
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