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常遇到的状况是这样。

初识的朋友对我说:你好面善,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总是礼貌微笑说:我天生大众脸,难怪你觉得眼熟。
(我差点就要强迫对方唱那首邓丽君的“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你的笑容这样熟悉,我一时想不起……)

有时想,这样的 deja-vu,或许是我们前世的擦身而过吧。

就算前世只是路人甲、路人乙,惊鸿一瞥,或许今生就留下了一颗种子。

能否开花结果,很多时候要看际遇造化。

我一直都是那种相信感觉的人,三、五分钟内,决定一个人的思想频率是否相似。

或许武断了点,但值得深交的朋友,本来就不多。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绝非帅哥,但前世“认识”我的人好像特别多。

我想,应该是我的凝视,我喜欢和人说话的时候,凝视对方。

这是礼貌,也是种窥探。

如果真能够遇到前世的知己,应该是件幸福的事。

知己。

知道并了解自己的人。

一个,就够了。





得尔

范怡文《你是我前世的知己》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10/1/08 11:47 AM , chengsun said...

图好像是从 Arctic Tale 拿出来的, 对吗?

 
On 10/1/08 3:52 PM , Kay said...

我喜欢和人说话的时候,凝视对方。

这是礼貌,也是种窥探。

喜欢这句

 
On 10/1/08 7:28 PM , Wois said...

说话的凝视是礼貌。
不说话的凝视非礼貌。

知己难求!

 
On 10/1/08 10:57 PM , 阿洛 said...

心有戚戚焉。

 
On 12/1/08 12:39 AM , Anonymous said...

大众脸? Post your photo up and let us see how 大众, ok?

 
On 14/1/08 4:02 PM , de-er said...

anonymous,如果你让我放照片,我就放照片,那我不是很没面子?哈哈。

其实,大家应该能在此部落格中,找到两张看得到我“尊容”的照片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