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January 18, 2008
可能人长得憨厚老实,一般人以为我的思想观念必定保守闭塞。

有多憨厚老实?你可能会问。

连在食阁吃饭,不认识的 aunty 都要介绍女朋友给我。你说我是不是天生一幅“好人样”?

其实,在我天使面容外表下,住着一个浪子。

我心狂野。

呵呵,说笑。

我想说的是,其实我是个思想相当开放之人。

思想开放,未必代表前卫到要身体力行,只是能接受的范畴会比较广。

Live and let live。

之前和朋友聊天,发现原来貌似开放的朋友,对某些事的接受程度,还在我之下。

我能接受的:婚前性行为(我没贞操情意结)、同居(只不过是没纸婚姻的另一形式)、同性恋/双性恋(又不干涉到别人,你管他/她爱谁)、嫖妓(不过是需求与供求而已,所以严格上说,她们不过是“性工作者”,“妓女”其实带贬义)。

当然,或许有些矛盾,我也有不能接受的。

我不能接受:婚外情(任何理由都不能原谅)、乱伦(绝不可以!)、恋童癖(应该抓去枪毙!)。

孟子说人性本善,荀子说人性本恶,得尔(诶,就是我啦)说人性本复杂。

善恶好坏,是非对错,并不能一概而论,黑白分明。

我们心中都有一把尺。

你心中的尺,在哪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January 18,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9/1/08 10:51 PM , chengsun said...

我的尺度其实和你的满接近的, 不过我无法接受已经 attached 或已结婚的人嫖妓.
娼妓业应该合法化.

 
On 20/1/08 12:00 PM , Anonymous said...

思想開放,行為保守,這是因為知道何事可為,何事不可為;思想保守,行為開放,則有容易流於人云亦云了。

 
On 21/1/08 10:06 AM , Anonymous said...

乱伦,恋童癖,枪毙他们100次都不够!!!! 天理难容啊。

 
On 21/1/08 10:50 AM , 阿洛 said...

很棒的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