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5, 2008
两天病假在家,思路如腹泻掏空所有污秽般,对一些事好像认清许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搞懂。

网友说我之前的文字是“忧伤”的,也有朋友的朋友说我的文字“老气横秋”。其实我一直无法为我的文字下定义,有些感觉瞬间即逝,而文字不过只是那一刹留下的佐证。

我不是那种拘泥于某种情绪中无法自拔的人,也不是写下“你是我前世的知己”就是暗示自己已寻获知己的那人。纯粹是某一刻的情绪抒发,将流星划过的思绪记录下来。

霎那电光石火的念头,常左右我的看法。就像此刻我忽然很喜欢“过去”二字,即代表那些好的不好的“往昔”,亦有渡到彼岸之意。过去的不如意,我们若能都跨过去,就能更加坚韧不拔,轻舞飞扬。那就真的是什么都(成为)“过去”了。

我在另一网友板块留下寥寥数字:“很多时候,当你回头看,之前的许多事都没什么了,时间将能烫平所有皱折”。或许只是空谈,但我的确相信如此。就像当年某个测验考试的失败挫折,你又会在现在记得当时获得多少分?当时觉得重要的,如今或许只觉好笑。

过去的事,只要真的过去,便会变得什么都不痛不痒。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5,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comments:

On 15/1/08 11:28 AM , Anonymous said...

得尔,多多保重,多喝水以免脱水。

 
On 15/1/08 11:11 PM , de-er said...

感谢 thoo2 的慰问,我也希望“明天会更好”:)

 
On 16/1/08 10:50 AM , Anonymous said...

所以好的、不好的,经过时间的洗礼,一切都变得可以--不必太在乎?:)

 
On 16/1/08 11:31 AM , de-er said...

我想,人到了一个阶段,就会明白什么都会过去吧。

理论上,我们可以告诉自己不必太在乎,但实际上是否做得到,就另当别论了。

 
On 20/1/08 9:43 PM , Anonymous said...

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