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终于找到之前很喜欢的歌,电影《颐和园》预告里头那首《氧气——明明之歌》,好听,真高兴。

高兴,可以很简单。

青春挽歌

《氧气——明明之歌》郝蕾


对我笑吧,笑吧,就像你我初次见面
对我说吧,说吧,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漂泊不定
想起我吧,将来,在你变老的那一年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有你最后的爱情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有你最后的温情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都快已经走到所有路的尽头



新春快乐!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7/2/08 10:06 PM , Anonymous said...

你好
过去不小心搜到你的blog,发现好多以为早埋藏在记忆里的歌曲,听了难过也开心,很复杂,相信听这些歌曲看这些电视剧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吧。
唯一遗憾是由于我现在在中国工作,在中国上不了blogspot,每次离开中国都会抽空上去看看。

 
On 7/2/08 10:27 PM , chengsun said...

祝得尔新年如意!

 
On 7/2/08 10:31 PM , de-er said...

wanderer,

我想,离家的游子,听到成长岁月的歌,感觉应该如你一样,五味杂陈,是一种思乡情切吧。

这次是回家过年?

我喜欢收一些老东西,旧东西。最近在重看小时候看过的《旋风小飞侠》,呵呵。

有机会再放上一些怀旧的东西 :)

 
On 7/2/08 10:47 PM , Anonymous said...

这次没有回家过年,去了东京,每年都回家,今年不回了,也想起了过去追看的日剧。哈。
或许人年纪大了,才会开始怀旧,因为未来越来越难以把握也无期待,只好紧紧抓住过去了。

 
On 7/2/08 10:54 PM , de-er said...

哈,我也看日剧,是从酒井法子那部《星之金币》(Hoshi no Kinka)开始。日剧的许多主题歌都很好听。我刚看完《交响情人梦》 SP,呵呵。

了解,年纪愈大,会越来越担心自己在蹉跎岁月,无力感加剧,还好我还算乐天。怀旧,是因为当年的许多东西相对都比较简单。

 
On 8/2/08 4:57 PM , Anonymous said...

春假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