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rch 09, 2008
没想到这把年纪,还晚节不保,需要在外抛头露面。

我是说周六帮朋友进行的筹款募捐活动。

百货商场内,Sir/Mdm, would you like to help needy children by donating money to the Straits Times School Pocket Money Fund?

我像是表演口技,上前询问路过的人,脸上毫无羞涩畏怯之情。

拒绝是必然,只要抱着这样的心态,就不会觉得面子挂不住。

同伴属文静害羞型,在我“调教”影响下,也放开面子,努力“拉客”。

我不是天生豪放开朗性格。

相反,直至我后来出来工作,我在念书时期都很怕和陌生人打交道。

连一个人在快餐店用餐,都觉不自在,感觉众目光投在身上。

工作后,因为需要,有时必须饮酒作揖打哈哈,找话题说冷笑话打圆场。

交际应酬。

我不觉累人,我以真心出发,把过程当作人生历练,感觉受益不浅。

我蜕变了。

像是能在一个人的旅途中,和偶遇的陌生旅人攀谈。

原来我的性格具多层面。

我觉得人生精彩了,也丰富了许多。

我付出努力,把一切当作游戏。

因此,我在认真地游戏人间中,学到更多。





得尔

PS:

这类募捐筹款活动,有些自愿工作者总感叹世态炎凉,公众同情心式微。

我不以为然。

这只是立场问题,募款者和捐献者的不同角度。

不必为此批判整个社会。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rch 09,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9/3/08 10:53 PM , Anonymous said...

正確的態度,鼓掌鼓掌哦!

 
On 11/3/08 10:25 AM , Kay said...

嗯,这确实才是人生历练的正确态度.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本质来讲就是真诚的心与心对话. 非常欣赏得尔的心态,想来这就是赤子之心吧

 
On 11/3/08 12:48 PM , 阿洛 said...

会不会是因为NKF事件到近来的仁慈事件所以让民众都筑起了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