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rch 10, 2008
我喜欢福建话(台湾说的闽南话或台语)的草根,虽然许多人觉得不雅。

语言的精髓和魅力,在于它的白,它的生活气息。

希望福建话永远不要消失




哈哈,《星际大战》里头的"Come join the dark force" 变成“跟我去黑黑那边”,每次看到这里就让人喷饭。




我想,在新加坡当过兵的男人,听到这首很本土的《福建兵歌》,应该都能感同身受吧。当年我确确实实拿过莱福枪,丢过手榴弹,呵呵 :)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rch 10,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0/3/08 10:09 PM , 林雨桑 said...

得尔,

"跟我去黑黑那边".....看了这youtube,笑出泪来.的确,福建话,好神! 比 starwar 还精采!

加油!

 
On 11/3/08 9:38 PM , Anonymous said...

果然相當的好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