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March 13, 2008
我并没刻意回忆起那一段日子

那天帮朋友设置筹款场地,直至凌晨两点,有些悃,却也因此产生 deja vu 的恍惚。

我像是回到那年中秋晚会前一夜。

我们披着城堡星光,让皎洁月色点缀我们凉凉睡意。

夜已深,我们还是很亢奋。

尤其看到那轮手工自制的“明月”随着音乐漂浮出现。

我们总在校内庆祝活动前一天,忙至深夜,敲敲打打,排练舞步

学校课业放两边,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写下青春日记。

悄悄,是离别的笙箫,我们终究也悄悄挥别昨日那个莽撞少年。

有人离队,渐行渐远。

有人在国外忙着为事业打拼。

有人毅然放弃高薪工作,放自己长假。

有人在婚姻生活跌倒,又爬起。

当年骄横跋扈、年少轻狂的你,是不是还在?

昨日收到几十封邮件。

约好八月二日再聚首。

记好,八月二日





得尔

《我将背影留给你们》……梁文福


你们是否记得
那年惨绿的颜色
打赢了中四A的那次兴奋
还印在左臂的内侧
学生团长之争
今日越洋的慰问
谁偷写情书给那邻校女生
谁偷走我们的书声

那一年我将背影留给你们
敲着黄昏那钟声阵阵
谁会遗忘营火映照的泪痕
那一年我将背影都留给你们
一副无所谓的离愁别恨
留给岁月一个天真男生

昨天丽娟寄来祝贺
想起城堡的山歌
读马丁路德那个微雨的早晨
我卖弄琴声的黄昏
听说阿玲去年结婚
小麦小许已离分
还记得那棵大树落叶纷纷
我假装不懂她的眼神

那一年我将背影留给你们
当兵去了告别说愁的散文
曾经拥有永恒 原来是永恒的笑声
那一年我将背影都留给你们
不再掉泪披着梦的余温
留给城堡一个骄傲男生

你们是否记得
为你们唱过的歌
每一首都在为那青春认真
没答案还是要问
收拾行装才发现
说说唱唱之间
原来已经为年轻留下一张
轮廓分明的脸

这一次我将背影留给你们
这样你将永远记得
那个不合时宜的城市书生
这一次我将背影都留给你们
因为我有更远的路程
留给记忆一个执着书生
这一次我将背影都留给你们
这样就不再离开你们
记忆中那一个执着男生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March 13,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2/3/08 10:55 PM , Seekingoals said...

没想到我们竟是校友!

 
On 24/3/08 11:00 AM , de-er said...

呵呵,这个世界就是那么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