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25, 2008
小时候,最喜欢看武侠剧。

弹指神功、凌波微步、一阳指、圆月弯刀、天蚕神功、乾坤大挪移。

总爱幻想自己身怀绝技,武功盖世。

玩具店买的圆月弯刀,印象中是灰色的,而且没刻上字。(《刀神》

还没发福的万梓良,磨豆腐、打棉花,练就了一番好武功。米雪一人分饰二角,而且都爱上万梓良。(《太极张三丰》)

段誉的一阳指时灵时不灵,只能靠凌波微步避敌。(《天龙八部》)

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现在只能从这些片断和歌曲中,细细回味。



《天蚕变》……关正杰



《楚留香》……郑少秋



《剑伴谁在》(《倚天屠龙记》)……梅艳芳、梁朝伟



《俩忘烟水里》(《天龙八部》)……黄莺莺、关正杰(华语版)



《太极张三丰》……费翔(华语版)



《情义两心坚》(《神雕侠侣》)……刘德华







得尔

PS:因为当年港剧在华人地区播映,因此许多粤语主题曲,后来都有华语版,这里就放上两首。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25,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5/3/08 4:34 PM , ozones123 said...

老大
好久不見!
民歌小站斑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