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14, 2008


母亲出生柔佛,年轻时来新加坡当车衣女工,认识了在新加坡的父亲。

由于母亲外嫁,我的阿嬷在我有记忆以来,就常往新加坡跑。

我小时候很皮,常挨母亲藤鞭,阿嬷看到时总会以身躯护着我,告诉母亲说我年纪小,不懂事。

阿嬷孙子多,我或许是最皮最坏的一个。

但阿嬷却很疼我。

我一直觉得我长得像母亲多些,而母亲长得像阿嬷,所以我和阿嬷总有那么一点千丝万缕的亲近。

见到她,我会有一句没一句以福建话和她聊天。

在我步入社会工作第二年,阿嬷往生了。

回去柔佛奔丧,看到棺木中阿嬷的遗体,我没掉泪。

只觉心中霎时少了什么。

再也没人说我年纪小,不懂事了。

阿嬷。





得尔

《阿祖的大福饼》……梁文福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14,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15/4/08 4:46 PM , Wois said...

我没看过我的外婆。早在我还没出世的十多年前,她归西了。

婆婆疼你,我相信,她依然在天堂里守候在人间的你。。